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暴徒叫嚣“同归于尽” 四川警方勇擒凶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0:44 成都商报

  崇州市警方昨日透露,在5月6日晚抢劫枪杀出租车司机的3名疑犯全部落网,在侦破此案过程中,同时破获1997年都江堰金马OK厅杀人案。

  5月6日晚,崇州市苟家乡村民在苟万公路段发现了一具男尸。崇州警方接报案后赶赴现场,发现死者后脑至前额被手枪子弹穿孔。

  崇州市公安局当即成立了“5.6”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查明死者李翔系彭州市某厂下岗职工,后开起出租车。5月6日下午,李翔被一名姓杨的男子叫走后就下落不明。

  据此线索,崇州警方发现都江堰人杨桂清具有重大嫌疑。5月10日,警察将正在都江堰市蒲阳镇某卡拉OK厅等人送钱准备逃跑的杨桂清抓获,并从他身上搜出军用手榴弹一枚。

  经突击审查,杨桂清交待:5月6日下午4时过,他和潘传冬、冉兴力共3人租用李翔的奥拓车到崇州,在途中冉用六四式仿真手枪对准李翔后脑一枪,李当场死亡。3人抢得李翔随身所带现金,将李推下了悬崖后驾车逃跑。次日3人在都江堰市崇义乡将奥拓车推入河中后逃窜至什邡藏匿。

  警方经调查了解到,31岁的潘传冬绰号“小猪儿”,什邡市人,因强奸、故意伤害罪先后服刑10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纠集团伙成员四处作案。冉兴力外号“冉三娃”,都江堰人。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10年,1996年6月刑满释放,1997年8月在都江堰金马OK厅杀死1人、重伤1人后到处流窜作案,1999年被公安部门列为网上通缉逃犯。

  警方还了解到,潘、冉等人心狠手辣,随身携带有手枪和自制易拉罐炸雷等凶器,而且潘常声称“只要警察抓我,我就跟他们同归于尽。”

  5月10日,崇州警方组织刑侦人员和武警战士赶赴什邡,并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什邡警方。什邡市公安局获悉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部署安排,并指示武警什邡市中队派4名军事技术过硬的官兵参与抓捕行动。

  5月11日,冉兴力被警方抓捕,从审问中得知,潘传冬及其同伙将在当天中午12时到元石镇西部饭店吃饭。中午12时35分,什邝、崇州两地警方迅速调集公安、武警人员到该饭店集结,4名荷枪实弹的武警官兵冲进饭店,用枪抵住了坐在屏风一侧的潘传冬等人大喝:“不许动!”潘传冬从座位上站起来,将手伸向裤袋,准备掏枪拒捕,警方随即鸣枪警告。整个团伙成员被全部生擒,警方当场收缴了仿六四式手枪1把,子弹7发,自制炸弹1枚,管制刀具4把等作案工具。

  目前,疑犯已被押解回崇州市,崇州警方正加紧审查此案。(本报记者夏成文)





相关报道:凶残歹徒劫持人质 特警当场将其击毙
          沈阳一刑警围捕歹徒负伤 手术取出28粒铁弹
          浴血迎战持刀歹徒 惠来青年谱写英雄赞歌
          “飞车”抢夺车链断裂 两名歹徒束手就擒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