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鳄鱼”又起商标战:新加坡、浙江鳄鱼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1:37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林靖通讯员高之)“法国鳄鱼”诉“香港鳄鱼”的商标权官司尚未了结,“法国鳄鱼”日前又把目标对准了另两条“鳄鱼”:“新加坡鳄鱼”和“浙江鳄鱼”。这两条新“鳄鱼”商标案已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

  法国拉科斯特衬衫有限公司诉称,该公司销售左胸部带有头朝右的“鳄鱼”商标于1933年在法国进行了注册,产品在全世界通过450家专卖店、1200家店中店以及成千上万的独立销售点进行销售。

  1980年,原告首次在中国国际分类第25类上,注册了“鳄鱼”图形商标。此后,原告亦在其他商品和服务类别上注册了此商标,并在中国陆续注册了一系列“鳄鱼”图形商标。目前在中国已开设了13家专卖店和32个零售柜台,销售其注有“鳄鱼”图形商标的系列产品。

  1995年,原告发现被告鳄鱼国际机构私人有限公司建立了多家店面,其招牌上印有写实风格的“鳄鱼”图形,销售标有“鳄鱼”图形商标的服装产品。“法国鳄鱼”认为,被告的“鳄鱼”图形与原告的“鳄鱼”图形注册商标构成近似,侵犯了原告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故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

  “法国鳄鱼”同时指控浙江鳄鱼制衣有限公司,同样要求赔偿300万元。

  两被告在北京的代理商也被纳入诉讼之列。

  三桩“鳄鱼”官司目前均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审理。





相关报道:北京开庭审理“鳄鱼”商标官司
          法国香港两“鳄鱼”又为商标打官司
          香港鳄鱼、法国鳄鱼打起来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