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湖南上演迷信吃人惨剧 11岁男孩成“祭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2:19 生活日报

  湖南消息一个11岁的小男孩被人用篾刀和锄头活活打死,凶手施暴的目的只是为了“祭祖”,使自家风水长流。“生祭”这种封建时代的人间惨剧,居然在湖南省湘阴县重演。

  去年12月13日,湖南省湘阴县和平乡草湾村小学六年级学生王胜与欧立希、杨三同学结伴回家。

  在距离王胜家约50米处,突然窜出一个满脸杀气的汉子。他手持一把锋利的篾刀,对着眼前的3个少年狂叫:“王胜,你给老子跪在这里!”他边说边指着身边的一座祖坟。

  11岁的王胜认出持刀汉子是邻居何德畴。38岁的何德畴像拎小鸡似地拎着小王胜来到一座坟头,一把摔在地上,又捡起一根竹条朝着王胜的脑袋狠命地抽打。他双手合十,嘴中念念有词,向着祖坟(何德畴爷爷的坟)又是鞠躬又是作揖。

  王胜在何德畴的祖坟前跪了20多分钟后,何德畴认为祭坟的良辰已到,便操起屠刀,准备下手。就在此时,王胜的妈妈汤小珍闻讯赶来不顾一切地扑向何德畴,去夺他那把篾刀,何德畴飞起一脚,将汤踢倒在地,尔后抡起手中那把篾刀,发疯地朝着母子俩的头部轮番砍杀。被砍了五六刀的小王胜趴在地上,气若游丝,何德畴见状,拿来一把锄头,向奄奄一息的小王胜头上狠命砸去……

  据了解,何德畴迷信风水。他认为,只要风水好了,以后家里定会代代出显贵。1999年底,已被迷信思想烧红了眼的何德畴固执地认定:王家是何家的“天敌”,斩草要除根,他决定杀掉王家的独子王胜。

  被何德畴请来的巫婆掐指一算,选定了12月13日。在巫婆的指点下,何德畴整整10天没有出大门一步。第11天(即12月13日),何德畴“开禁”了,待毫无戒备的小王胜一出现,便疯狂地扑了过去……(王兰)





相关报道:广东芳村工商公安城管横扫封建迷信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