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杭州上演感人一幕 老人出售器官救爱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3日13: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浙江青年报》报道,5月21日上午8时40分,《浙江青年报》记者办公室电话骤然响起,里面传来一个急切的声音:“请问哪里可以找到买器官的单位和个人?”问话立即引起记者的警觉:“你要干什么?”对方说:“我有各种各样的人体器官要出售,如肾脏、心肺、眼睛、角膜……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你们记者见得多听得多,能否告诉我相关的行情。”在记者的要求下,对方留下地址并约好相见的时间。

  记者马上照地址找到拱墅区某路69号四单元,不知道相见的人会是什么模样,轻轻敲门时,记者的心都提到了喉咙口。出来开门的是一位年近60岁的老人,头发花白,面容慈善。记者见房里没其他人,觉得有些奇怪,就直截了当地问道:“是谁要卖器官?”老头十分肯定地回答道:“是我!”记者惊得目瞪口呆。老头解释道:“我叫周杞梓,今年59岁,我妻邵桂英,今年52岁,都已退休在家。听说人体器官很值钱,只要我们身上有,不管什么器官都愿出售。”周杞梓走起路来一跛一跛,很是艰难。原来他有风湿性关节炎,弄不好要引起风湿性心脏病。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周杞梓还有慢性气管炎、高血脂。

  既然有这么多毛病,又有谁会要他的器官呢,周杞梓这才知自己话多说漏了嘴。当记者问及他是否知道我们国家的相关规定时,周杞梓一无所知地摇了摇头。记者又问周杞梓为什么要出售器官。他先是闭嘴不开口,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周杞梓眼睛有些湿润了,他终于道出原委。

  周杞梓有个聪明漂亮的女儿,叫周颖。周颖特别喜欢读书,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班干部,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1997年考上浙江经济管理职工大学文秘专业,1998年10月,周颖得了白血病,浙医一院、浙医二院、市第二医院都留有他们求医的足印,共做过十二次化疗,家里的积蓄早用光,亲戚朋友那里能借的都借来了。1999年8月份,周颖因没钱继续化疗离开医院,但病情马上复发,23岁的生命危在旦夕。万般无奈之下,这对已经退休的老工人想到了卖器官这一办法。





相关报道:美一些人体器官库卖死人器官牟暴利
          美国器官库卖遗体年赚数亿
          中国施行首例亲属器官联合移植手术
          人大代表呼吁加快器官移植立法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