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深圳连环毒针劫贼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0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三日电深圳警方已侦破利用麻醉针袭击途人实施麻醉抢劫的系列案,抓获渝籍疑犯彭某,并缴 获其用于掩护作案的铁丝一捆。

  据广州日报今天报道称,前不久,冼某在深圳市罗湖区某大厦一银行取款四万元之后,在行至一路口时臀部被扎 了一 下,继而感觉有点不对劲,遂赶紧走进附近的一家银行营业处把钱交给一个朋友保管。其后,冼某因突然晕倒被送院抢 救。类 似事件,也在女事主陈某身上发生。

  经过一个多月深入细致的调查,深圳市办案民警终于较为全面地掌握了两名有犯案嫌疑的男子的体态特征。于是 ,罗 湖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均派出便衣民警伏击守候,布下天罗地网。

  五月十四日上午九时许,参加伏击行动的便衣民警小孔在某酒店伏击守候时发现三名可疑人员,其中一人的体态 特征 ,与调查中的作案嫌疑人极为吻合,遂立即向分局报告,同时迅速与另一便衣民警取得联系,并密切监视该人。可是该 名嫌疑 人行至东门一百货商场门口时突然拨腿就跑。小孔当机立断冲上前去,在参加伏击的其他便衣民警的协助下抓获企图 逃跑的疑 犯,当场从其身上搜出铁丝一捆。

  经审讯,该疑犯交代其姓彭,来自山城重庆。对其劣行,他矢口否认。在面对面的较量下,彭某企图蒙混过关的 心理 防线逐渐崩溃,终于在两天后的五月十六日凌晨,交代其在深圳罗湖区东门一带利用麻醉针袭击行人,实施麻醉抢劫作 案多宗 的犯罪事实。

  该系列抢劫的特点是案犯选择在深圳东门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下手,用注射麻药的手法进行抢劫犯罪,目前经医院 收治 的病人已经超过十例。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深圳警方吁请有类似不幸遭遇的事主,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有关情况,以 便警 方迅速采取行动予以侦破,将作案歹徒绳之于法。(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