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既恶心又吓人 恶作剧玩具该清理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0:54 生活时报

  一日来到朋友家,朋友的小孩热情好客,一下子拿出了一大箱玩具让记者与其玩耍。他拿出一个玩具说闭上眼睛才能交给我,我合上眼睛,等到我睁开眼睛看时,在我手上的分明是一泡“屎”,刚刚吃饱的我心里一阵恶心,忙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进卫生间,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原来那不过是一个玩具,是一种恶作剧玩具,其仿真的程度令人作呕。在好奇心的促使下忍住恶心仔细观看了一下这个玩具。原来那孩子已经手下留情了,在玩具下端有一个可以放砸炮的地方,放入火药,只需轻轻一拿,就会发出爆炸声。且不说工商局曾明令不得出售恶作剧玩具,就是里面放置的砸炮也是北京市不允许购置的。

  在孩子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个位于北京一家大型商场四层角落里的小摊位。由于是周末,小摊位前聚集了一些人。据摊主介绍,这些人中绝大多数是回头客,在这座商厦的玩具摊位中,销售恶作剧玩具最全的就是他们这一家了。摊位上方的一块纸板上写着:专营恶作剧玩具。

  早些时间媒体报道的恶作剧玩具——什么蟑螂口香糖在这里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这里四处摆放的玩具令人眼花缭乱、数不胜数。什么放屁垫、痒痒粉、假可乐、假啤酒、假烟、吓唬人的假糖豆等等,这些玩具中的绝大多数都能让人吓出一身冷汗来,老板说他们经营的产品都是从香港进口的,但是从包装袋上记者看到上面均标有“MADEINCHINA”。

  旁边摊位的老板告诉记者,这里的生意非常火,尤其到了周末就更火,与其它摊位的清淡形成强烈反差。

  孩子玩这种玩具好不好?它的畅销对社会带来什么影响?宣武区南菜园小学校长李幻贞老师这样说:孩子都喜欢新鲜,恶作剧玩具无疑满足了孩子的这种需要,小学生最容易被仿真玩具吸引,恶作剧能让他们从被人吓唬再转变成吓唬别人中得到快乐,但这种快乐对于孩子的心理发育没有好处。因为这种玩具是让孩子从别人的痛苦中去寻找快乐,别人越惊恐,孩子越有乐趣,越有成功感,长此下去,会磨掉孩子的同情心,爱心,逐渐成为一个心理有欠缺的人,这种人走向社会是很危险的,很可能对社会产生危害。本报记者叶润霞





相关报道:玩具枪步行街上爆炸伤人
          江苏查获攻击性玩具 “手枪”10米内射穿10层纸
          有关人士提醒:玩具窃听器会教坏了孩子
          北京查禁“窃听窃照”类玩具
          夺命玩具再酿惨剧 一男婴误吞玩具球窒息死亡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