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广东东莞发生校园命案 一男生杀死同校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3:54 南方都市报

  5月21日,东莞理工学院一名男大学生在宿舍内杀死同校同级的一名女大学生后,企图割脉、跳楼自杀,被老师、家长及公安人员劝止。

  这起发生在东莞理工学院校园的命案,究竟因何而起,当时的情形如何?本报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当事人的同学及其所在的学校。

  用棉被捂死女友然后割脉想自杀

  命案中的行凶者名叫尹炜球,东莞理工学院电子系计算机专业99级学生,21岁,东莞常平人。被害人名叫杜月银,东莞理工学院化学系商检专业99级学生,20岁,东莞石碣人。两人为恋爱关系。

  据尹炜球的一位姓林的室友介绍,5月21日下午3时半左右,他与另一名姓周的同学一起回3栋7楼704宿舍,发现宿舍门被人从里面反锁,他俩使劲敲门,始终没有人开门,他俩便找来一把扫帚,费了很大劲才把门撬开。他们进门叫了一声尹炜球,尹便跑到了阳台的栏杆前。姓林的同学发现靠近洗手间的床下铺仰面躺着一个女的,身上盖着被子,只有面部露在外面,紧闭双眼,脸色惨白,没有任何动静,地板上有一大摊血,姓周的同学进去叫尹炜球,尹喃喃地说:“我杀死了杜月银。”姓林的同学惊恐之中叫姓周的同学来看死者,两人都被吓呆了,赶紧跑到隔壁的703宿舍商议对策。

  他俩看到尹炜球当时情绪激动,担心他跳楼,林马上打电话给他家里,同时报告了班主任,周去叫他们的系主任余老师。系主任接报后马上报警,警车与救护车接报后几分钟赶到了现场。

  学校老师、尹炜球的家长及公安人员到场后,发现尹炜球关起门站在7楼宿舍阳台的栏杆边,随时有跳楼的可能。老师、家长、公安人员便对其进行规劝,经过耐心细致的说服工作,尹炜球最后打开了宿舍门,公安人员当即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并迅速将杜月银送往医院抢救。

  该校一名老师介绍说,尹被带出宿舍时,曾看见他的家长及医务人员为其包扎手腕,现场的血迹是尹割腕后留下的。

  两人相恋感情深杀人动机仍未明

  据尹炜球的室友及一位同班女同学介绍,尹炜球很朴实,很正派,也很随和,与同室、同班同学相处都挺好,学习成绩在班里处中上水平。受害者杜月银性格内向,与别的同学交往不多,学习成绩在班中也处于中上水平。

  尹炜球的同学介绍说,尹与杜是在1999年秋季新生入学军训时经人介绍认识的,之后他俩开始谈恋爱,尹对杜的感情很深。

  据知情人介绍,最近有人在给杜介绍男朋友,尹知道后非常痛苦。

  事发后,杜月银被送到医院证实已死亡。经法医当晚和第二天两次法医鉴定,证实杜系窒息死亡,为尹用棉被捂死。

  目前,尹的杀人动机仍不清楚,公安部门正在对其进行进一步的审讯。

  学生相恋禁不止学生心理有障碍

  东莞理工学院属地方性院校,学生以东莞本地为主。学校多次开会讲过,不提倡在校期间谈恋爱,但恋爱行为无法禁止。此次出事的两名学生谈恋爱,学校不清楚,事发之后才得知。

  事发的当晚学院本来准备举办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事发后校方当即通知了学生家长。杜的家长事发后说,家中并不知女儿在学校谈恋爱,而尹的家长则表示知道儿子谈恋爱的事,因为杜月银曾到过尹家。

  东莞理工学院一直比较重视对学生的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对每位学生都建有心理健康档案,尹出事前曾表现出对自己缺乏信心、恐怕考试,有些心理障碍倾向。

  目前尹炜球已被刑事拘留,这起校园命案正在调查之中。(本报记者谢冰 潘劲松)





相关报道:广东警方悬赏五万 鼓励群众协助破沙园命案
          办公室“龙虎斗”酿命案 主任雇凶灭了副主任
          丈夫夜行妻阻止 言语不合酿命案
          加拿大火灾成旋风酿罕见命案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