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活人烫伤广告确有夸大 商家大打法律擦边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3:57 长江日报

  本报16日刊登的《活人烫伤广告竟成“定点景”》中,披露了井冈山宝树堂药店员工手摸烧红铁链为烫伤药做广告的事。记者近日走访“宝树堂”北京的总部,也看到了类似情景。

  这家公司位于昌平县沙河小寨,是前往著名的八达岭长城、十三陵必经之处。公司总部有8个表演大厅。前台小姐说:旅行社带团往返八达岭路经此地,一般都要带客人进来。导购人员向游客推介公司产品,其中包括“手摸烧红铁链”表演。

  记者表明身份后,前台小姐脸色讪讪地透露:烫伤药也并非真的那么神奇,小姐都是经过专门培训的,表演之前,手上都会经过一些特殊处理,触摸烧红铁链也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属轻度烫伤,再迅速抹上药,一般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这种药实际上主要是应付轻度烫伤的,如果是深度、大面积的烫伤,还得上医院。

  她说:这种药的配方来自台湾,公司属港台合资企业,已被北京市旅游局指定为旅游定点商店。

  在世界瞩目的著名景点旁,用这种触目惊心的方式推介烫伤药,是否妥当?北京市旅游局综合处的马女士告诉记者:旅游管理部门只考核它的种种条件是否符合旅游商店相关规定,至于他们用什么方式做广告,已超出我们的管理范围,只要他们不是强制性地向游客推销,我们也管不了。

  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的说法是:当前确实没有法规可以约束“宝树堂”公司的做法,我们只能从道义上进行谴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人士也指出:“宝树堂”是在打法律的“擦边球”。

  国家旅游局的官员说:当前各地的旅游品市场主要靠自我约束,管理较混乱,游客们最好睁大慧眼。





相关报道:风景绝佳处活人烫伤广告竟成“定点景”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