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成都“的哥”有勇有谋智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4:30 成都商报

  昨日凌晨,5名歹徒在九里堤将一对夫妇洗劫一空后打的扬长而去,不曾想被几位有胆有谋的的哥带着被害人一路悄然跟踪。半小时后,就在歹徒们自以为得脱之际,众的哥和110巡警奇兵突现,将歹徒全部抓获。

  据家住九里堤的李女士称,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她跟丈夫张某吃过夜宵回家,刚走到一黑暗处,就被5个十八九岁的歹徒截住去路,“不许动,把钱拿出来!”冰凉的匕首抵在了张某胸前,而李女士双臂则被对方扭住。歹徒们将二人手机、传呼等物搜走后扬长而去。

  眼看5个歹徒就要离去,两人急忙拦下一辆载有乘客的过路出租车,想借的哥的手机报案,但的哥没有手机。与此同时5歹徒已乘上一辆出租车向营门口方向驶去。李女士所拦出租车上的的哥肖桐和车上女乘客知情后同意张氏夫妇上车,4人急忙驱车悄然跟上了5歹徒所乘出租车。

  跟踪中,细心的肖桐发现几名歹徒不时探头后望,为防对方察觉,他忙打出“空车”指示,并让车上3人低下头来。途中,李女士担心歹徒逃脱,打算下车去报警,肖桐认为这样会耽搁时间,便通过车上电台联系上了他所属的成都中凌出租汽车公司的师兄弟,其中一的哥答应报警,另有五六辆出租车急忙从四处向肖桐所在的位置靠拢。行至黄忠小区时,抢匪又探头往后看,为彻底打消对方怀疑,肖桐让车上3人趴在车座上,一踩油门故意超过了对方,转了一圈后,又悄悄跟踪上5歹徒。

  此时,几辆中凌公司的出租车也已跟在了肖桐后面,而一辆青羊110巡逻车也恰好出现,肖桐急忙下车向巡警说明情况。为防歹徒察觉,一巡警坐上出租车,并将手枪上膛。这时那5名抢匪已下了车向二环路方向走去,几辆出租车急向抢匪掩杀过去,在尖锐的刹车声中,巡警跳下车大喝“不许动”,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抢匪。瘦小的肖桐冲下汽车,捡起一块砖头,大叫“谁动我就砸谁”,另几名的哥也追上来将歹徒团团围住。歹徒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了,其中一人转身就跑,被110巡警挡获,其他人束手就擒。110巡警从歹徒身上搜出一把尖刀及张氏夫妇的手机、传呼等物,并将5人押送至营门口派出所。这时,已是凌晨2时许了……本报记者  梁兰





相关报道:抢劫五六年作案八十起 刑警智擒两劫匪
          怀揣枪支收费站耍横 巡警智擒非法持枪者
          广州“五羊”的哥机智擒获五歹徒
          “的姐”智擒三劫匪
          河北武警智擒“白眉大侠”
          成都:的哥智擒带刀客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