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四大淡水湖之一洪泽湖有全线断航之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5: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陈琪)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的洪泽湖受炎热干燥气候影响,蓄水量日趋萎缩, 该 湖区的三条航线中,目前已无一条能够维持正常通航。

  据统计,五月二十二日一天中,从淮河下行经过洪泽湖的挂桨机船为七十二艘,船队四个,较正常水位时减少了 近一 半。这条昔日的“黄金水道”正面临全线断航。

  自三月下旬以来,淮北地区持续少雨干旱,淮河持续断流,无水进入洪泽湖,加之洪泽湖下游数千万亩农田灌溉 用水 ,致使湖区蓄水量不断减少,水位急剧下降。目前水位已接近十一米,为近五十年最低点,大大低于正常通航水位。

  据江苏省高良涧船闸的有关数据显示:目前能过湖的重载船多为六十吨以下的小吨位船舶,部分大吨位船舶,通 过驳 载等,冒险过湖,很容易搁浅。(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