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毒针帮”频频出没深圳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4日18:07 羊城晚报

  深圳警方经过40多天的艰苦奋战和缜密侦查,抓获了一名“毒针劫案”的犯罪嫌疑人,近几个月来频频在深圳闹市区制造“毒针”抢劫的“毒针帮”有望被摧毁。

  抢劫多发生繁华地段几个月间十数人中招

  今年2月以来,深圳频频发生毒针抢劫案,案件大都发生在市区繁华地段,尤其是东门、建设路那些人多的公共汽车站和银行附近,据不完全统计,几个月来已有十数人中招--3月28日中午12时40分,冼女士在京都酒店门口一带被针扎,电话讲到一半就昏迷过去,醒来时还紧握手机,但颈中金链已荡然无存。

  4月18日,深圳某公司出纳何小姐在银行取钱后,走出银行不远,觉得自己臂部被什么刺了一下,十几分钟后觉得头昏。等她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躺在医院里,从银行里取出的3000元钱已无踪影。

  5月11日下午3时左右,温先生准备乘坐18路公共汽车时,突然觉得自己左臂部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紧随其后的一名男子跟着他一起上了车,不久,温先生感觉到头昏,5分钟之后就不省人事了。巡警将温先生送到医院抢救,等温先生苏醒后,已是第二天早上8时,身上的1000多元钱、手机和提包都没有了。

  也有一些人“中招”后,迅速向保安求救,保住了财物(见本版5月18日报道)。

  警方出动手到擒来“毒针”劫匪来自重庆

  5月14日上午9时许,便衣民警小孔在某酒店伏击时发现了3名可疑人员,其中一人的体态特征与调查到的作案嫌疑人极为吻合,遂跟踪监视。该嫌疑人在行至东门一百货商场门口时有所警觉,突然拔腿就跑,小孔当机立断冲上前去在其他便衣民警的协助下抓获疑犯,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作案用的铁丝一捆。疑犯起初对其罪行矢口否认,最后终于交代曾多次在深圳罗湖区东门一带利用麻醉针袭击行人实施抢劫的事实。该名彭姓嫌疑人来自重庆。

  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深圳警方吁请曾遭遇类似案件的事主,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有关情况,以便迅速将歹徒绳之以法。

  “毒药”类似阿托品一般药房买不到

  据医生介绍,一开始,被害人的反应都不算太严重,挨扎后还能自己跑过来,而后来被害人情况越来越严重,昏迷情况都在十几个小时左右,看来歹徒可能在多次抢劫未遂后加大了药量。

  “毒针”为何有如此大的破坏力?从遇袭市民的症状看,都是瞳孔放大、心律加快、面有潮红,但呼吸平稳。武警医院的医生分析认为像是阿托品之类的药物,但是阿托品类药物一般不会这么快产生如此强烈的作用,如果要这样深度昏迷,除非剂量特别大,而且这类药物一般在药房是买不到的。

  医生提醒市民,如果知道自己被针刺以后,应快速朝人群集中的地方跑去求助,或拨打120、110。(本报记者蒋兵通讯员罗劲松)





相关报道:深圳连环毒针劫贼被擒
          深圳再现毒针劫匪
          深圳发现连环毒针盗贼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