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安全套广告被撤在武汉引发出社会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1:51 中新社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四日电:在武汉仅高悬了二十个小时的杰士邦安全套户外广告,二十二日晚被撤下后,在市民和有关专家、学者中引起很大反响。昨天,《武汉晚报》特辟“武汉要不要安全套户外广告”专栏,希望市民发表意见。一些社会学、性学、法学、医学和教育家疾呼:计生用具理应大大方方地进入市场,发挥其保障性健康的社会功能。

  五月二十二日凌晨,在武汉市(口+乔)口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办理了户外广告审批手续、三百六十平方米的杰士邦安全套品牌广告,出现在江汉一桥旁的一栋大厦上,吸引着市民们的注目。可当晚,该布标广告就被(口+乔)口区工商局撤下。不少市民认为,明知性病艾滋病蔓延而禁止预防功能最佳的安全套作广告,于国于民都是弊大利微、得不偿失。

  据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中南社会调查研究所和武汉市社会学学会对武汉、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珠海、大连、厦门、海口、南京、成都、昆明、西安、沈阳、长春、杭州等十七座大中城市一千四百七十九名成年人所作的《计生用品广告与性文明》的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五十五认为“这很正常,是文明的象征”;百分之十六点五坦言“感到新鲜,但可以接受”;只有百分之二十八点五的受访者觉得“这种宣传方式有伤大雅”。

  目前,围绕安全套广告所引发的公众讨论仍在继续。





相关报道:安全套武汉被禁 广告公司称并不是最终的结果
          图文:武汉大型安全套户外广告一天内被撤下
          安全套户外广告首次亮相武汉
          大学生抵制安全套
          图文:广州高校对安全套说不
          安全套平静地进入北京高校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