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广州警方利用DNA“打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6: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四日电(莫非傅强)广东省公安厅今天在此间称,广州市警方在近期“打拐”行动中,运用 高 科技手段,通过DNA网上异地比对,已多次成功为被拐儿童找回亲生父母,使“打拐”行动发挥了新的威力,取得重大的 成果。

  广州市公安局DNA实验室在近期进行的“打拐”专项行动中,从样本收检、DNA提取、扩增、分型等环节都 实行 分工到人的工作制度,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认真处理每份检材,仔细分析核对每一份数据,并按公安部要求录入全国 公安专 网,使之在网上“打拐”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四月,广州市公安局DNA实验室通过公安部中心数据库进行网上异地比对,首次成功为被拐儿童找回亲生 父母 。为此,公安部专门发来贺电,给予高度评价。据统计,到五月十日止,实验室已收到被拐儿童父亲的血样一千二百零 一份、 被拐儿童的血样二千零二十份。通过网上比对,成功认定七宗。网上信息还显示,全国四个点到目前为止共认定了十 九宗。

  四月十日,广州市华乐街派出所民警在环市路白云宾馆路段,发现一周姓女子监视两个女孩(约十二岁及十五岁 )乞 讨,怀疑为拐来的小孩,便带回单位审查。周称是其表哥王新贺的亲生孩子。办案民警马上找到其表哥王新贺,王也称 这两个 女孩是其同两个女人所生。

  为准确加以甄别,办案民警一方面进行取证,另一方面取血样做DNA鉴定,结果发现两个乞讨女孩不是他的亲 生孩 子,遂将两个孩子的血样检验鉴定通过上网输入公安部中心库,经DNA网上比对,证实这两个小孩子均为被拐卖的。 其中一 名亲生父母是在东莞打工的广西廖某夫妇,另一名的亲生父母是广东省东莞市的余某夫妇。(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