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福建反偷渡走“国际合作”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四日电(董志峥罗钦文)继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的移民专家两人小组之后,美国移民专家五人 小 组又来到了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福州机场边检站,为当地边检执勤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这是福建与加拿大、美国三方为 共同防范打击偷渡而进行的首次合作。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消息,从五月二十二日到今天,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和美国的移民专家,先后抵福州机场边检站 进行 为期三天的专业技术交流培训,提高边检人员识别伪假证件的能力。加拿大小组以该国移民局官员柯博恩(驻华使馆一 等秘书 )为主,美国小组以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瞿建玲女士为主。

  专家们带来了大量资料,其中包括各类真伪护照、签证以及其它十分宝贵的技术资料。他们就本国的移民情况, 主要 是对非法移民的来源、比例、途径等情况进行全面介绍,同时大致介绍了本国的移民政策和程序。介绍了本国的护照、 签证的 版本、种类和组成内容及上面的暗记、防伪标记,并进行现场演示,专门教授识别伪假证件的技巧和手段。

  加、美双方专家还详细讲解了如何准确通过人证对照、察言观色、询问等手段来识破利用伪假证件偷渡的人员, 同时 ,回答了福州机场边检人员的各种专业技术性问题。

  福建与加拿大、美国三方人士都表示,一定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有效解决偷渡这一国际性问题。据称,福州机 场边 检站今年以来已查获各类偷渡案六十八起,处理各类偷渡嫌疑人和遣返人员一百一十五人。(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