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腐败大要案频发 广西加大反腐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宁五月二十四日电(林世强)针对近年广西腐败问题大要案件频发的严峻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党委、 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决定按照“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成克杰问题暴露后,中共广西区委专门召开七届八次全会,认真总结全区党风 廉政 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成克杰案件发生的原因进行全面深刻的分析,并提出措施,健全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 的管理 、监督。全会作出《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坚持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定》 。中共广 西区委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对中共广西区委全体会议和党委会的具体职责、组织原则、议事制度、重大决策、会 议组织、决 定事项都做出了具体规定,建立健全党内外监督机制。广西制定颁布了严格限制领导干部参加各种会议及剪彩、 奠基、首发式 、表彰颁奖、题词等事务性活动。广西加大干部制度改革的力度,先后出台了十个有关干部制度改革的文件和 办法,防止和纠 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先后免去了两名副局级干部,把七名副局级干部转任非领导职务,对六名副厅级干部 进行了诫勉教育。 继去年公开选拔了三十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后,今年又将包括区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七个地市的副市长、 副专员等在内的三十 一个正、副厅级领导岗位在全国公开选拔,以形成良好的用人机制。

  针对一段时期以来存在的治党治政不严的问题,广西自治区出台了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实施办法以及 与之 相配套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规定》、《加强违纪违法案件查办工作的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的 规定》 ,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具体地区、部门和领导身上 ,严格责 任追究制度。

  广西今年重点抓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配偶、子女谋取非法利益的规定的落实。对公 款为 领导干部个人配备住宅电脑及用公款支付个人住宅电脑上网费用的清理,要求在五月底前完成。对顶风违纪案件,发现 一起查 处一起,绝不姑息。

  在加大查办大案要案力度,坚决惩处腐败分子的同时,广西还从改革和健全体制、机制、制度入手,加强对权力 的监 督,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目前,全区所有的行政村都推行了村务公开,全区一千三百六十三个乡镇已 全面推 行政务公开,成为全国第一个在所有乡镇推行政务公开的省(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撤销成克杰人大副委员长职务的公告(2000/04/25/ 19:33)
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将成克杰依法逮捕(2000/04/25/ 19:28)
查处成克杰 中央反腐决不手软(2000/04/24/ 11:05)
广西人大常委会罢免成克杰全国人大代表职务(2000/04/21/ 17:04)
成克杰受贿案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