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公海抢劫数百万 在逃六年落网漳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07: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漳州五月二十四日电(陈雪辉杨立中)被称为人民的“110”的全国优秀公安局漳州市芗城分局,应用高 科技手段,近日在漳州逮住负案在逃达六年之久,被福建省公安厅列为省厅督办的重大逃犯林贤美。

  一九九四年七月十六日,家住连江县黄歧镇的林贤美伙同他人驾船在东海窜到日本海域附近的公海海面上,持枪 抢劫 一艘走私船,劫走船上香烟八百多箱,案值达人民币数百万元。案发后,福州警方迅速破获此案,并在短时间内相继抓 获该案 其他几名主要嫌疑人,而“漏网之鱼”林贤美却从九四年八月二十日起消失得无影无踪,福州警方多方搜捕未果,省 公安厅将 林贤美列为省厅督捕的重大逃犯。

  刚刚获得全国优秀公安局七连冠的芗城公安分局今年来继续加大科技强警的力度,不断完善各种网络建设。近日 ,该 局又率先在全市实现了外来人员微机管理,并在实战中发挥了作用。五月二十日,芗城公安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 次清查 外来人口集中统一行动,通过网上对比在逃人员信息数据,发现住宿于温泉宾馆三0三号房的林贤美是福建警方通缉 多年的重 大逃犯,该局立即组织警力,于次日清晨将睡梦中的林贤美抓获归案。目前,林贤美已移交福州市公安局押回审查 ,等待他的 将是法律严惩。

  芗城公安分局走科技强警之路,去年以来,投资四百二十万元,建设高水平的公安信息指挥中心,引进高科技电 脑设 备,开发在追逃、户籍管理、岗位考核、信息指挥等四套公安网络软件,大大提高刑侦破案能力。(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