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上海巴黎春天商厦走向何方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1:52 解放日报

  和北京赛特、燕莎齐名的上海高档百货公司上海巴黎春天日前将换“娘家”。上海益民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将出资2.1亿元,从香港美胜发展有限公司手中整体购买上海巴黎春天百货100%的股权。

  亏损三年苦何堪 “春天”易主有原因

  1995年上海益民百货和香港美胜发展有限公司以中港合作的方式建立了上海巴黎春天百货公司,当时港方的投资达3亿多人民币。五年多来,巴黎春天成为淮海路甚至是上海商业高档百货的象征。但是巴黎春天光鲜的形象后,在近三年里却一直面临着亏损的局面。巴黎春天为何会走入此种境地?

  据悉,由于是港方管理,商厦出现了“重形象轻效益”的经营之道。商厦共有8层楼面共计2万多平米的营业面积,但是实际上只有1-4层楼面产生效益,其地下2个楼面和地面6楼一直空关,5楼由于是国际名牌展示,实际也不产生效益。在机制上,由于原来是实行中港合作的方式,协议规定商厦300多名员工统统由中方派出,港方不得自行招聘,这些员工以前都是国营企业的员工,港方在管理中产生了“用不能用,管不能管”的问题。在商品上,巴黎春天许多商品的价位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在促销上,在淮海路上的一些商厦,如百盛、太平洋、二百永新的广告促销大战中,巴黎春天却甩出了“大牌”风范,较少搞促销和打广告。

  益民老总:“巴黎”可以有“春天”

  今年对上海的高档百货业来说,似乎是个“熊”年。年初就传来曾一度风光的鸿祥百货和先施百货关门谢客的消息。益民为何还敢接手这个“烫山芋”。

  上海益民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文表示,因为巴黎春天地段好、硬件好、品牌好,在上海商业中还具有相当优势,所以他认为巴黎春天还具有相当的上升和盈利空间。他表示,益民百货接管巴黎春天,是处于淮海路整体商业形象的考虑,同时,此举也是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

  那么益民旗下的巴黎春天和香港美胜旗下的巴黎春天有何不同?宋建文透露,公司将把提高商厦效益作为重中之重。

  卢湾区商委主任认为:符合淮海路定位就可以

  昨日记者前往巴黎春天时发现港方的一些工作人员仍在照常工作。港方负责人之一吴子健对记者说,上海巴黎春天还未收到来自香港总部的任何通知。

  而对此事,卢湾区商委主任吴荷生认为,这完全是一种企业行为。不管是国字号、外资号,还是非公企业,淮海路都欢迎,只要他们的经营和淮海路整体的商业布局相吻合,这样就可形成淮海路联合竞争的整体实力。淮海路希望每一位商家都能在竞争中发挥优势。(新闻报晨刊)





相关报道:上海“巴黎春天”百货商厦易主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解放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