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警方称学校配置的类似警棍的防卫器械并不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3:4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欧阳健)日前,滨河中学配备了类似警棍的防卫器械后,4名保安人员大显身手,将经常滋扰学生、勒索钱物的一小流氓擒获并扭送至公安部门,为师生和家长们铲除了一心头之患。

  据滨河中学左校长反映,近几个月以来,一个绰号“黄牙”的无业游民经常出没在学生上学或回家途中,以恐吓、猥亵甚至搜身的手段向学生勒索少则几元、多则几十元不等的钱物,弄得学生人心惶惶。学生杨某说,他已经被“黄牙”抢过好几次了,前天放学途中在香江家私城附近,“黄牙”又向他索要2元钱交通费。据了解,仅杨某这一个班,就有十多个学生遭遇“黄牙”勒索。该学校的几个女生告诉记者,黄牙经常口出污言秽语,趁女生面红耳赤之际动手抢钱。

  为加强防范力度,上月末,滨河中学为每个保安配备了“警棍”。校长解释说,只要稍微留心,便可发现这不过是里层有钢丝的胶棍,并非警方用的警棍。但不论如何,“警棍”发挥了威力,前日就在“黄牙”对两名学生勒索之际,保安闻讯赶来,“黄牙”见到保安手持“警棍”,竟吓得不敢动弹,束手就擒,被扭送至公安部门。

  据罗湖区警方一位负责人说,学校等单位为保安擅自配备警棍是违法的,但滨河中学配置的防卫器械不属于警棍之列,学校完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配置。





相关报道:深圳出怪事:学校老师配警棍
          送礼送出新花样 电警棍作生日礼物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