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南京“民告官”案十年增近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江苏网5月25日消息:南京市“民告官”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受理案件从1998年的18件,上升到近年 来的每年300件以上,10年增长了近20倍。

  随着普法的深入开展,“民可告官”逐步深入人心,尤其是老百姓通过法律告倒了“官”,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 益, 这类案件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据统计,近年来,在千余件“民告官”案件中,老百姓胜诉的达5 05件 。

  据悉,南京各级法院今年一季度受理的“民告官”案件就达130多件,有效地维护了群众利益。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王浩良日前要求该市行政审判人员公正执法,杜绝在审判中搞权权交易,搞“官 官相 护”,真正做到取信于民。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