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亲爹亲娘不认亲女 狠心父母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7: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鹏)六一节快到了,当别的孩子正在兴奋地等待节日的时候,在密云镇养老院,记者看到一群老人中间,一个瘦小的女孩伛偻着身子,蜷缩在沙发中,眼中一片茫然。她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父母抛弃,而今天,法律将决定她的命运。

  这名女孩叫王欢,虽然已经12岁,但看起来却只有六七岁,先天性的脑瘫使她手脚不停地痉挛,但疾病也使她感受不到被父母抛弃的痛苦。据了解,王欢在1岁的时候,她父亲王建峰被判入狱9年,她3岁的时候,生母毛桂霞与王建峰离婚,法院把王欢判给了母亲。

  母亲毛桂霞一直和父母一起抚养小王欢,直到1998年,王建峰刑满出狱后,感到无力抚养孩子的毛桂霞就把王欢送到了王建峰家中。王建峰并不接纳这个孩子,他当即把王欢送回她母亲单位,由于父母都不要她,单位最后只好把王欢送到养老院。

  王欢在养老院得到了精心的护理,由于大小便失禁,她需要24小时的照顾,她在这里衣着整洁,脸上经常挂着笑容,也许她一生中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在养老院度过的两年。可是养老院虽然非常同情王欢,却感到再也无力抚养她了。

  今天在法庭上,王欢的母亲毛桂霞和父亲王建峰争辩得非常激烈,王欢像皮球一样被他们踢来踢去,这样狠心的父母令在座旁听者非常震惊。今天上午11时,密云法院判决小王欢归父亲抚养,母亲每月付20元抚养费。判决后,王欢的父亲当即提出上诉,在上诉期间,小王欢仍然只能住在养老院。

  如此逃避为人父母的责任于法不容,相信法院会为小王欢讨还一个公道。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