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广州三百旱獭三百瘟神 紧急封杀鼠疫宿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7:19 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专讯:22日上午,300只国家规定绝对禁止食用、贩运和销售的甲类传染病。鼠种--旱獭,被人装上兰州至广州的325次列车到达广州站后,当即受到广州市卫生防疫部门的围追堵截,有关部门正在追查发货人和收货人。

  据了解,旱獭是传播“一号传染病”--鼠疫的中间宿主,通过旱獭身上的跳蚤咬人后传染。这300只旱獭一旦流入广州,将对市民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上午11时20分,325次列车到达广州站4号月台,卫生防疫部门的消毒人员马上包围了行李车厢,在车厢内外喷洒药水,并对笼中的旱獭喷洒药水以杀死它们身上的跳蚤。在行李车外,铁路部门和派出所划出“戒严区”,不许外人靠近,以免传染。下午2时,旱獭被运到广州垃圾处理厂焚烧处理--一只不留!

  广州市卫生防疫部门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购买和食用旱獭。(阎品李晓英)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