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上海马路 小狗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上海5月25日消息:宠物主人将心爱的卷毛狗牵上马路,可能会被罚30元至200元不等。这个规则许多 宠物主人不知道,但交巡警知道。

  今天的新闻晚报报道,“自从交巡警合并之后,除了管好道路交通外,巡警以前做的事都在我的职权范围内。” 昨天 ,警号为52840的殷根荣站在人民路福建南路路口对周围的居民说。他是南市区交巡警支队二中队的一名警员。

  事情起因于一位中年男子牵着爱犬走过人民路,被他看见了。当他告诉那男子应将爱犬抱着在大街上走时,男子 恼怒 了:凭什么?后来,经过一番解释劝告,此人才抱起狗走了。

  “昨天他也在这个时候牵狗上街,我劝过他,结果也是不服气,抱起一段后,见我无法追上,又放下来。”殷根 荣解 释道。

  殷根荣坚持这样做的理由是,小狗独自在马路上走,会随时随地拉尿,对环境造成污染,也影响交通。但是,许 多宠 物主人认为他多管闲事。

  “通常我劝别人抱起宠物时,大多数的宠物主人都会听从,但现在遇到了例外。而且连续两天遇到同样的人,同 样的 事。”殷根荣说着,从腰包里拿出《上海市人民警察巡警条例》处罚条款给记者看。

  条款第十一条写道:违反规定携犬在道路、广场上活动的,可处以30元到200元罚款。

  殷根荣表示,至今他没有真正行使过这一权力。“我希望他们听我的劝告,而不是对立的反抗或服从。我希望大 家更 多地理解,条文的制订只是为了更规范。”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