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远大直升机失事 缘于飞行员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7: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长沙5月25日消息:长沙远大公司直升机坠毁,可能是因为驾驶员想让客人体验一下在湘江上低空飞行的冒 险感觉,结果,突然机翼碰撞水面,导致机身炸毁。

  长沙市公安局迅速组织力量对坠机事件进行调查,目前失事经过基本查明。

  5月22日下午六点多,湖南远大空调有限公司的一架直升机在飞经长沙市橘子洲头公园上空时突然坠入湘江, 机上 5人两死三伤。

  当地公安部门查明,失事飞机为美式贝尔206-B型,机上人员四男一女,除驾驶员外,都是远大公司的客人 。

  新华社今天报道了公安部门的介绍:5月22日下午,四为客人——程伟才、詹燕妮、张妍、张伟一行4人到远 大公司洽谈购置6台远 大直燃空调机事宜,远大公司提议请程伟才等4人乘坐远大直升机到长沙市区观光。下午5时20分 许,程伟才等4人登机飞 往市区。

  直升机以180公里/小时的速度经长沙市区五一路飞往湘江橘子洲头上空时,驾驶员孟真亮问:我现在飞低一 点, 你们怕不怕。程等人表示不怕。孟随即进行低空飞行。据程回忆,当时他感觉飞机斜向水面冲去,碰到水面发出“嘭” 的声响 ,机身炸成几块,程伟才等人被抛出八九米远。随后有快艇赶去救援,张妍已死亡,驾驶员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据长沙市 四医院医生反映,另外3名伤员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经长沙市公安局法医检验,张妍死于溺水,孟真亮死于内出血。

  长沙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会同长沙港监处对失事飞机进行了打捞,目前飞机的中央操作台、机顶、发动机舱、行李 舱等 部件已被打捞上来,其它部件正在打捞中。中国民航中南管理局现与当地有关部门已联合组成调查小组对此次事故进行 调查。 (完)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