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新闻报道
 




学生作业没作完 班主任每人赏180记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7:54 三秦都市报

  8名小学生就因为没完成作业,班主任老师竟然让完成作业的其余18名同学轮流打这8个同学耳光,于是8名学生每人挨了180记耳光,以致出现脸部淤青红肿、头昏等症状。这是5月22日发生在陕西澄城县庄头乡柳池小学的体罚奇事。

  5月23日下午,记者赶到柳池村采访时,被打的学生均已到校上课。据几名被打学生描述,5月22日上午星期一第三节是数学课,班主任李某检查作业时发现,她星期五中午布置的56道数学应用题,班上有8名同学未完成,于是,这些同学被老师叫上讲台站成一排,让做完作业的18名同学上去,每人打这8名同学10个耳光。挨了180记耳光之后,这8名二年级的小学生都哭了,脸也被打得肿起来。8名被打同学中,有3名男生,5名女生。其中部分孩子因为疼痛和羞愧下午没有去上课。

  几位家长气愤地对记者说:“教育孩子是应该的,但怎么能用这种方式呢﹖孩子都才10岁左右,让同班同学打耳光,孩子们会怎么想”记者在柳池小学找到该校教导主任乔老师,他说,这个班主任到该校任教已5年,在学校是一名代理老师。此事发生后,学校领导已对李某进行了批评,并决定让她向被打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集体道歉。当记者问李老师当时为什么会采取责令学生打学生这种体罚形式时,她说自己当时很气愤,所以一时冲动,想用这种办法来吓唬一下他们,目的还是为把孩子们教育好。李老师表示,她现在很后悔,知道这种体罚学生的方式是不对的。

  据悉,此事发生后,引起了澄城县委的重视,县上指示庄头乡尽快将此事处理好。随后,该乡教育组和该校校长及李老师给被打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同时责令李某写出书面检查,并停止了其工作。编后语:从拳打脚踢耳朵致聋、脸上刺字到脱下裤子绕着教室转圈,以至今天的让同学轮流打耳光,我们的老师教育学生的方法愈来愈离奇,招数也愈来愈令人“叫绝”。果真是孩子们秉性顽劣,没有更好的管教方式,还是我们的老师自身素质堪忧﹖这也许是教育界人士,尤其是偏僻郊县乡村的老师们应该好好深思的问题。





相关报道:湖南判决家庭暴力全国第一案
          12岁女孩惨遭同学毒打 噩梦中叫喊“别打我”
          为老不尊奸淫幼女 广东一77岁农民被判刑
          少女被强奸引出一奇案(2)

相关专题:关注虐待儿童问题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三秦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