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肇庆一酒店胆大包天 检查期间竟转移实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5日18:48 羊城晚报

  本报肇庆讯:肇庆裕龙大酒店因非法经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而被广东省渔政海监检查总队肇庆市支队查获,并于5月18日传该酒店采购员到支队接受调查,但时至5月22日下午,渔政海监检查人员仍不见采购员前来。

  事情缘起4月28日上午10时许,肇庆市渔政海监检查支队接报裕龙大酒店经营中华鲟,即派出4名检查人员前往查处。在酒店二楼餐厅大厅前的水族池旁边,检查人员发现一个大长方形塑料箱内装有活体中华鲟4尾,并有标签标示“中华鲟龙鱼98元/斤”的字样。

  检查人员立即对现场拍照取证,并要求酒店方未经允许不能移动已被查处的所有中华鲟。随后,检查人员在酒店一间餐房对其主管万治洪作询问笔录。这时,酒店总经理刘明进来,承认经营鲟鱼没有取得任何有效合法证件。

  约11时45分,检查人员再到水族池检查,却发现那4尾中华鲟鱼不见了,刘明说出房帮助寻找,约15分钟后刘回来说那4尾中华鲟全部被员工宰杀并食用了。检查人员感到事态严重,要求刘明找来有关人员解释清楚宰杀中华鲟的经过并协助调查取证,但刘总是以各种借口拖延回避。无奈之下,检查人员只好拨打110请求公安人员前来协助,但酒店方面从总经理至餐厅经理、主管都以不知道谁人拿去宰杀为由不给找出经办人员。下午4时半左右,万治洪和刘明先后以有事为由离开酒店,整件事情的调查取证工作只好被迫中止。

  5月18日,肇庆市人大、农委、法制局、水产局及渔政海监组成联合执法队再次来到该酒店调查(如图),酒店方面表示,原来参与宰杀中华鲟的有关人员都调走了。检查人员遂正式通知酒店,要求采购人员次日到渔政海监支队接受调查,但4天之后仍不见前来。

  肇庆市人大城乡委张广有副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搞行政执法十多年了,还没遇到过有这样大胆的,在检查期间居然敢将实物证据转移。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