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加拿大爆发大肠杆菌夺4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08: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多伦多5月25日消息:离多伦多市仅三小时车程的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北部小镇沃克顿﹐因食水污染而爆发大 肠杆菌疫症﹐镇上达六百人感染此症﹐达小镇人口一成二﹐至今已导致四人丧生﹐是加拿大历来最严重的大肠杆菌流行疫症 。

  感染大肠杆菌的症状通常在感染五至七日后才出现﹐专家指可能会有更多人证实感染﹐疫情可能会继续恶化。虽 然多 伦多食水暂未受到影响﹐但为防灾情扩大﹐安省卫生厅表示全力对付这场疫灾。

  当局暂未确定引发这场疫症的原因﹐但初步怀疑是沃克顿区两周前的山洪暴发﹐把病菌到下水道﹐令病菌感染 镇民 食用的井水所致。

  当地传媒质疑当局反应迟缓﹐未有在疫情尚轻时作出控制。

  现时镇上五千人口中﹐多达六百名居民出现感染征状﹐其中一百六十人送院﹐七人危殆﹐另三名老人和一名婴儿 丧生 。事件令全镇人心惶惶。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