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贵阳清剿“假烟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3:17 贵州都市报

<

  本报讯:5月25日,贵阳市烟草专卖稽查大队近百名专卖执法人员在乌当区野鸭乡杨惠村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被检查的17农户家家制假,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共没收假烟成品77件及大量的制假原料和设备。

  当天早上10点,在公安部门配合下,稽查大队召集三县一市的执法队员分成7个检查组,对杨惠村第4、5、6、8村民组进行执法检查。记者随同其中一个检查小组来到第4、5村民组。

  沿途不时可以看见腐败的烟叶、烟丝泡在路上的积水中,发出阵阵刺鼻的臭味。执法人员来到惠北路10号时,房门未锁主人刚刚逃走。检查人员从这户农家中搜出47件成品假烟和8件还未包装的散装烟,及大量装烟木盒和包装材料。

  在惠北路11号一偏房内,执法人员又发现28袋烟末,进入正房后又搜出25袋麻片。在惠北路79号,执法人员又搜出31袋烟末,这些堆放烟末的房间,俨然就像一个仓库。随后记者又随执法人员进入惠北路13号,又发现大量的滤嘴棒和已经切好的烟丝。

  在另一家农户门前,近40袋烟草和烟末公然堆在大路边,在包装麻袋上,竟印有“南明区烟叶复烤厂”的字样,市烟草专卖局局长余安中告诉记者,这些原料有可能是厂家违规卖出来的。

  据事后统计,此次行动执法人员在杨惠村共查获77件成品假烟,381袋制假原料,各种假烟包装近20万张,制假工具27套,4台切丝机和1台炒丝机。这些假烟和制假设备、原料被执法人员当场销毁。

  稽查大队负责人李剑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了17家农户,家家都有制假行为,他还表示,在一个村同时查获这么大数量的假烟原料和制假设备实属罕见,稽查大队将以此为重点,对这种以村为单位的制假行为进行长期、严厉的打击。  (实习生曹坤本报记者)





相关报道:厦门市近年来最大假烟案结案
          郑州市捣毁一特大假烟制造窝点
          辽宁制售假烟第一大案告破
          好大一个制假窝点 年产假烟二万五千大箱
          云南省府通告:零售假烟假一赔十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