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老鼠乱窜厕所为邻 如此豆腐作坊竟阻挠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4:0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通讯员詹了光 记者卢嵘)前天上午,深圳市福田区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在查处金地花园附近地下豆腐作坊时,受到阻挠,查处工作被迫中断。

  日前,福田区卫生防疫站接到市民投诉,称在金地花园北侧山坡上有两个地下豆腐作坊,日夜机声隆隆,大量生产豆腐,其制成品销往附近市场及工厂食堂,该豆腐坊不但未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而且周边环境恶劣,脏乱不堪。

  5月24日,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来到地下豆腐作坊现场,只见该作坊是由杂竹木和沥青纸搭成的简易工棚,地上污水横流,老鼠乱窜,制作豆腐的工具随处堆放。

  执法人员查看现场后当即指出这样恶劣的环境生产出来的豆腐,绝对不符合卫生要求,根据有关法规应立即停止生产,查扣制作工具听候处理。执法人员现场出具处罚通知书并让老板卸下打浆机,准备将打浆机拉走。这时,某单位负责人出现了,该人称此地属他们单位红线内,生产豆腐主要是用豆腐渣喂猪,执法人员应与其上级单位联系,并阻止拉走机器。执法人员耐心解释,也无济于事。

  距此豆腐加工点几米远的金地住户反映,这些地下作坊经常深夜扰民,影响住户休息,而且天天看到他们赤膊做豆腐,豆腐就堆放在地上。相隔不远就是露天厕所和堆放猪粪的地方,这样生产的豆腐谁人敢吃?以致他们不敢到市场购买来历不明的豆腐,以上事情已多次反映,仍未见解决。





相关报道:西安24日起检查食品卫生
          辽宁“两节”食品卫生监督检查开始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