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 厦门晚报> 新闻报道
 




吃药品回扣四十万元 采购员一审被判十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14:55 厦门晚报

  本报讯(洪泓高上权)5月22日,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宗在采购药品过程中,收受回扣或他人贿赂共40.7万元(个人所得20.65万元)的受贿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吕于谋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继续追缴被告人吕于谋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2.05万元。

  吕于谋是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剂科的采购员。1997年12月间,泉州市海峡药业有限公司药品部负责人黄振加(另案处理),为答谢吕于谋向该公司购药,宴请吕于谋,送上5000元,并提出:医院药剂科今后如果每月向该公司药品部购药额超过75万元,要付给吕于谋购药款2%的回扣。吕于谋便利用职务之便,从1998年1月至1999年8月,每月向该公司购药的总金额均超过75万元。其间,黄振加按约定金额付给吕于谋回扣款,共计人民币30万元。吕于谋收受后,先后分给该医院药剂科主任、仓管员和采购员。

  另审理查明:1997年1月至1999年8月间,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每月向泉州红会生物试剂服务部购买30多万元药品,吕于谋从中获取6.6万元的回扣款,先后分给医院药剂科两位主任各2万元。另外,吕于谋还从其他医药公司获取了数额不等的药品回扣。

  案发后,1999年9月11日,吕于谋被刑事拘留,23日被逮捕。归案后,吕于谋的家属退赃8.6万元。

  一审宣判后,吕于谋表示不服判决,将提起上诉。





相关报道:武汉省五大医院爆回扣丑闻
          猛吃回扣18万 换得铁窗11年
          为吃回扣昧良心:教办为学生买盗版教辅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厦门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