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新闻报道




海南十二龄童欲横渡琼州海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03:05 中新社

  中新社海口五月二十六日电(王黎刚 关向东)为中国儿童争口气,给全世界儿童献份礼。这是十二岁的海口儿童李达报名参加将在六月十日举行的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的目的。

  李达是海口市四中初一学生,身高一点六0米,个子比同学高出半头,穿四十二码的鞋。他六岁开始学游泳,是海南省九岁、十岁组多项少儿游泳纪录的保持者。

  “我对游淡水已不感兴趣了,特想游大海。”李达对他的父亲李五九说。父母和同学们得知他要横渡琼州海峡后都很吃惊,“没想到,真没想到。”李五九连声对记者说。

  李达对父亲说:“英国有个十三岁的小男孩借助救生设备横渡了英吉利海峡,我一定要徒手游过琼州海峡,向他发起挑战。”

  李达勇敢的性格在七岁时就已形成,那年俄罗斯跳水队在三亚进行十米高台跳水训练,李达看到后,趁人不注意,偷偷爬上高台,直直地跳了下来,惊得俄罗斯队的教练满场找这孩子的父亲。

  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举办的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由海南省体育局、海南热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定于六月十日的比赛,起点是广东省徐闻县北港码头,终点为海口市假日海滩,比赛线路全长二十一公里,将由经过选拔的三十名选手参赛。





相关报道:张健横渡渤海海峡选在八月
          特写:横渡中国三大海峡的青年
          美国一妇女孤身横渡大西洋
          65岁老人成为横渡英吉利海峡年龄最大者
          温州陈雄光放弃横渡英吉利海峡计划
          德国一冒险家将横渡大西洋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