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新闻报道




荷兰科学家称:海豹传染感冒给人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0:08 华声报

  华声报讯:B型感冒病毒在不致人生病的时候躲藏在何处呢?这一困扰医学研究人员多年的谜团最近由荷兰科学家揭开。

  据新一期《科学》报道,研究人员知道A型感冒病毒躲藏在包括水鸟在内的许多动物身上,猪则是C型感冒病毒的栖身地。现在,荷兰鹿特丹的伊拉兹马斯大学的科学家从被困在荷兰沿海的海豹身上分离出了B型感冒病毒,他们还发现,这种病毒与四五年前在人群中传播的感冒病毒具有密切关系。自那次感冒发生后,荷兰沿海地区的野生海豹中大约0.5%至2%感染了这种病毒。

  荷兰科学家指出,他们的数据不仅说明B型感冒病毒感染可以在海豹中爆发,也说明海豹是B型感冒病毒的藏身处,人们有可能从海豹那里染上这一病毒。





相关报道:英国学者警告感冒病毒将再次在全球滋事
          英国专家研究称男人吃巧克力可以抗感冒
          美科学家宣称已成功研制出治疗感冒的新药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