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黑龙江省鹤岗市一中学校园发现16枚日军手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7日18:40 鹤岗晚报

  5月23日下午4时左右,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二中学锅炉房扩建工程工地挖掘出16枚日军侵华时遗留下来的手雷。

  开春后,市二中要扩建锅炉房,雇用民工开挖地基,5月23日下午4时左右,当挖到一米深左右时,一民工发现一些“铁疙瘩”,这些“铁疙瘩”收集起来有一小土篮。有的民工恍惚觉得这些“铁疙瘩”是爆炸物,这一提醒几位民工慌了神,赶忙向工农公安分局报案,分局冶安科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封闭现场后进行妥善处理,并派警察将这些手雷集中看护起来,据鹤岗军分区参谋刘亮介绍,这种手雷杀伤力很强,尽管在地下埋了几十年,严重锈蚀,但杀伤力丝毫不减当年,工农分局治安科科长王强介绍说,去年这里曾发现过两枚手雷,群众发现后交到了公安局,校园里多次发现手雷,无疑对教师和学生安全构成危胁。该校初三二班的一名男同学说,前年他曾在校内另一个施工现场拣到过两枚手雷,高这么严重锈蚀。上在的花纹清晰可见。刘亮说,他听一位巡集老工人讲过,二中校园当年是日军的一个兵工厂,专门生产手雷和手榴弹。

  经请示省公安厅,这批手雷由市公安局治安科全权处理,为消除隐患,经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将这批手雷带出市区销毁。24日下午2时左右,经过妥善的安全处理后,这批手轩被安全带出市区,市公安局治安科科长李殿锋亲自组织引爆,由鹤岗军分区派工兵协助爆破,2时50分,在老头沟山坳里一个废弃的采石场,随着一声闷响,这批日军手雷被又干老TNT炸落引爆,爆炸半径达10米左右,对手雷经法检验结果表明,这批手雷安全爆炸。同时销毁的还有前期发现的一枚日军手榴弹。(夏冰刘超杰)





相关报道:两千元钱攒了半辈子 还了欠下56年的良心债
          述评:森喜朗对“神的国家”的辩解难释疑团
          反动杂志重现天津旧书摊 日军侵华嘴脸暴露
          天津市也发现侵华日军“战时贮蓄债券”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
相关论坛: 历史不容篡改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