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新闻报道




揭发广州火车站黑幕的报道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4: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冰王青草)本报《揭发火车站黑幕》的报道及铁道部领导的批示见报以来,本报两部举报电话铃声不断,广大读者对本报就火车站警匪勾结问题所作的追踪报道拍手称快,他们除了倾诉各自的遭遇,纷纷揭露火车站地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外,还一致认为,火车站地区的整治,需要从内部管理入手,才能标本兼治。

  警察收黑钱护恶欺良

  一位姓王的读者在电话中说,他的弟弟去年在火车站办理正常退票手续时,被一位便衣警察以炒票为由敲诈。该便衣称,要私了就交钱,广州本地人200元,外地人500到800元。

  一位姓李的读者则说,他在广州火车站东广场售票窗口排队买票时,有一票贩子来纠缠,说帮忙买两张票收60元手续费,他给了200元,票贩子却不找钱,他与票贩子为此发生纠纷,被执勤的便衣带到办公室,待票贩子走了,才放他出来。

  一位姓刘的衡阳人说,他的一名老乡姓王,是一个长期游荡在广州火车站的票贩子,他从王那里得知,王每月要交给民警的小头头至少1000元的保护费或赃费,刘说,警察因为长期收票贩子的钱,实际上对票贩子横行火车站采取保护行为。

  广州市的一位姓朱的女士说,一名相熟的票贩告诉她,现在广州火车站又在搞整治,实际上整治期一过,旧样又会恢复,因为火车站民警与票贩勾结牟利已是根深蒂固了。

  一名曾经是票贩子的桂先生说,火车站的票贩子所作所为实际上就是“偷抢欺诈卖假票”,票贩子卖假票不是民警不管,每当发现时,票贩子只要拿出几千上万的钱就没有事了,而那些拿不出钱塞给民警的票贩子则常常被关起来判刑。

  火车站本身问题不少

  在众多热心读者的来电中,除反映火车站一些民警与票贩子相互勾结的情况外,也有不少反映售票人员与票贩子勾结的情况。一位东莞读者反映,他们在广州火车站排队买票时,曾亲眼看见有票贩子不用排队直接到窗口拿票的。

  一位深圳读者说,今年春运期间,许多车站人员将无票乘客带上火车,从中收取50-200元的手续费。一名茂名司机说,他的车没有进流花车站的证,每次来进站,他都要交200元通行费给车站的所谓管理人员。





相关报道:广铁公安局调整广州火车站派出所领导
          广州市领“军令状” 火车站地区整治方案敲定
          湖北一打工仔疾呼--铲除火车站内部“蛀虫”
          广州彻底整顿火车站周边治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都市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