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新闻报道




厦门“4.24”雇凶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福建网5月29日消息:5月23日下午,“4.24”厦门碧宫酒店雇佣杀人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李巨峰 在晋江落网。

  据福建日报报道,4月24日中午,厦门碧宫酒店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该酒店内有两名男子被杀害。经查,受害 人林 某(死者)和谢某(因抢救幸免于难)系厦门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和副总经理。

  开元公安分局循线追踪,于4月26日晚在安徽黄山抓获嫌犯黄亮昭(男,45岁)。经初步查明,黄亮昭于1 99 2年因流氓斗殴罪入狱,结识了因贪污罪坐牢的厦门海沧人谢福建,两人臭味相投。今年3月底,谢福建因参与村级竞 选而与 本村的谢某结怨,提供3万元佣金指使黄亮昭雇凶,以谈生意为名,将林某、谢某诱至碧宫酒店杀害。5月1日,主 谋谢福建 在厦门海沧被缉拿归案。

  在审查中,黄亮昭不肯如实交待所雇凶手的真实情况,谎称此人叫“阿赖”,从莲坂请来。侦察人员经深入调查 ,发 现黄某姐姐之子李巨峰与现场目击者提供的嫌疑人特征相仿,即派员前往晋江,于5月23日下午将李巨峰抓获。

  李巨峰交待,今年4月中旬,黄亮昭请他帮忙报复一人,并许诺事后重酬。4月24日,李按黄的指示潜入厦门 ,用 他人身份证登记入住碧宫酒店,与黄合伙将二人杀害。黄事后付给李7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原平顶山政法委书记李长河雇凶杀人被判死刑
相关报道:房产处“龙虎斗”: 主任雇凶灭了副主任
相关报道:兄妹密谋雇凶 定时炸弹炸穿红夏利
相关报道:小叔另结新欢 嫂子雇凶绑架
相关报道:为诈领保险金 兄弟雇凶弑父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