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新闻报道




晨练者吊嗓声太高 丹顶鹤痛失左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7:06 沈阳晚报

  本报讯:5月26日,市动物园一只丹顶鹤遭遇了不幸,因受伤被截掉左翅,当天,记者在动物园“鹤公馆”目睹了手术全过程。

  26日早9时,读者反映动物园一只丹顶鹤翅膀受伤,正在空军四六三医院治疗,记者很快赶到医院,谁知丹顶鹤已不在医院,一位医生告知,给丹顶鹤拍X片发现左翅粉碎性骨折,没有保住的可能,已返回动物园做截翅手术。随后记者来到动物园“鹤公馆”,正赶上兽医和工作人员给丹顶鹤手术。

  给丹顶鹤截翅与人截肢非常相似。动物园兽医院院长孙相志亲自操刀,周围有五个人按住一只大丹顶鹤。打完麻药后,孙院长用手术刀先割去鹤伤口附近的腐肉,再用一把小锯锯掉外露断骨,每锯一下,鹤都疼得剧烈扭动,大家一齐用力,才勉强按住伤鹤,消过毒后,又在丹顶鹤伤口处缝了八针,打了一针青霉素,手术才告结束。此时,伤鹤已精疲力竭,头都抬不起来了。整个手术用时30分钟。

  丹顶鹤何故受伤,动物园一工作人员气愤地说,当日早7时左右,有几名晨练者在公园吊嗓子,现在正是丹顶鹤繁殖期,对噪音极为敏感,受到惊吓的丹顶鹤乱飞乱撞,由于鹤舍低矮,一只没有飞稳的鹤下落时左翅着地,当即骨折,等更夫发现时,伤鹤已不能动了。据介绍,这只受伤的丹顶鹤11岁,雄性,编号为896002,由于失去左翅,身体摇摆不定,为找平衡,工作人员只好将其右翅长约40厘米的飞羽剪掉。

  工作人员介绍,丹顶鹤属国家一类保护动物,4岁即是成年,终生“一夫一妻”制。我市动物园鹤馆是全国鹤类繁育养殖基地,现有成鹤27只。崔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沈阳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