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输液瓶中有异物 家长担心被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7:47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5月28日,4岁半的陈娅在贵阳妇幼保健院输液时,其母发现输液药瓶中有一块状如玻璃的微小异物,遂找到医院讨说法。

  据孩子的母亲李云梅介绍:当天下午3时许,她带着生病的女儿到妇幼保健院输液。在输液过程中,李突然发现输液药瓶的下部瓶壁贴有一小异物,赶紧叫来护士将输液瓶拔掉,然后拿着输液瓶到医院询问。记者在现场见药瓶中异物长约1至2毫米,像玻璃一般,一截呈蓝色一截是透明的,摇晃时顺着药液慢慢下沉。孩子的亲属对输液药瓶中出现如此异物表示不解,要求医院有个说法。

  据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鸿娟及医政科负责人介绍:孩子输液药品为青霉素和病毒唑,药物本身是杀菌的,并且输液器有终端过滤器,异物不可能进入体内。为对患者负责,他们随后采集了药液标本进行细菌培养,同时对孩子进行密切关注,对瓶中异物将由医院专家委员会进行研究调查。在协商中,王副院长称医院有不完善的地方,并向孩子家属道歉。(特约记者国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