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奇怪震动困扰京城一酒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08:02 北京晨报

  连日来,一个酒吧的地板时常传出异常震动,有的客人也感到心慌胸闷;同时,酒吧鱼缸里一条条热带鱼也莫名死亡……

  持续的异常震动幽灵般地缠住了一家酒吧,令店里的人苦恼、担忧。昨天下午,位于建国门附近的这家“热带风情西餐酒吧”门上贴出一纸告示:店内有明显震动,如果您对此有敏感反应,为了您的健康,请勿入内。

  昨天下午2时,记者走进这神秘场所时,惊讶地发现插在盘中的肉串在无声颤动;脚下,地板奇异地震动着。而店内却听不到强烈的音乐声。正在店内监测的朝阳区环保局监测站马先生说,店内最高震动值达80.2分贝。他拿出一份国家环保局“环境震动标准”补充说,国家规定铁路干线两侧最高震动值也只允许80分贝;交通干线两侧才75分贝;而在这个酒吧里都超标了。他同时指出,这种超标震动会导致一些敏感人群的病理反应,鱼的死亡可能与震动有关。

  酒吧负责人王先生说,前几天就不断有宾客投诉震动,后来又有一位心脏病人在用餐时突然心跳加速面色苍白,所以酒吧才贴出告示。王先生称他已找到“震源”,就在餐厅下面的地下室。那里是个中央空调机房。各种机器占的空间和上面的酒吧一样大。一般震动出现的时间正好是在供冷气之后,所以他们认为地下室是“震源”。他们曾向该中央空调机房的物业方——国际俱乐部投诉,请求解决震动问题。“再震下去我就只能关门了!”老板忧虑地说。

  记者随后向国际俱乐部询问有关情况。负责物业租赁的郝女士说,他们于5月25日接到了“热带风情”的震动报告。目前他们还无法认定酒吧震动的原因。国际俱乐部表示将作调查,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作答复。晨报记者薛晖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