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沈阳法院开庭审理一起重大纵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0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五月三十日电造成九人死亡、震惊全国的辽宁省沈阳市“湖西饭店”纵火案,从今天上午十时开始由沈 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经过长达七个小时的庭审后,法庭宣布休庭。

  在今天的庭审中,公诉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条款,指控五名被告犯有放火罪;五名被告在法庭 上对 所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法庭对此案还将进行进一步的审理,之后将依法做出宣判。

  这起纵火案初步披露的案情是:湖西饭店承租人杨青将该饭店转租给陈延奎,后来与陈出现矛盾并激化,杨便在 一九 九九年六月十四日主动到保险公司花两万元为该饭店买了五百万元的财产保险,之后于七、八月间伙同姘妇徐徐曾两次 雇凶纵 火未遂,后经朋友“介绍”,又花三万元从山东蓬莱“请”来黄志明、孙玉功等三人。这三人于去年八月二十九日凌 晨从该饭 店楼上一个窗户跳入,将所有电话线切断后,又把三桶汽油洒在楼道内点燃,大火燃烧了几个小时,有九人在大火 中丧生。警 方经过深入细致艰苦的侦察,终于破获此案。

  据了解,法院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开庭前的准备工作,整个案件卷宗多达十一本。沈阳市中法刑事审判庭朱 晓光 法官担任此案的审判长,沈阳市检察院主诉检察官金光泰、检察官韩国玉出庭支持公诉。九名在火灾中遇难的家属均从 黑龙江 、吉林、内蒙古自治区等地赶到沈阳,作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到庭参加庭审。

  作为此纵火案主犯被指控的有杨青、庞学东、黄志明、孙玉功,杨青姘妇的徐徐也作为此纵火案的从犯被指控。 据了 解,孙玉功还涉嫌盗窃罪、强奸罪。由于强奸案涉及到个人隐私,法庭将在公开审理完纵火案后对此部分案情转为不公 开审理 。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