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广东部分农村制村规民约惩罚“包二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广州5月31日消息:在现行法律法规都难以惩治“包二奶”行为的情况下,为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广东省白 云区部分农村通过制订村规民约等办法,惩罚“包二奶”的有妇之夫,有力地约束那些“花心”男人。

  此间南方日报消息说,近年仅省妇联这一级妇女组织,每年都会接到妇女关于丈夫“包二奶”的投诉200至300 宗,且呈增多和公开之势。有的男人包了“二奶”又包“三奶”乃至“四奶”,甚至妻妾共室,公然向法律挑战。

  白云区部分农村的办法是,在村规民约上明确写明,如果村民因重婚、姘居等违法犯法行为,并且与配偶(已结 扎) 离婚者,其股份转为原配偶享受。换句话说,即如果妻子发现丈夫“包二奶”,并与他离婚,那么丈夫的原有股份由原 妻子享 受。前段时间,白云区三元里村有位丈夫包了一名外省发廊妹做“二奶”,妻子获悉后毅然与其离婚,最后原妻子不 仅享受 了原丈夫部分的股份分红,而且集体分给他们的房屋,也归原妻子所有。

  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从白云区部分农村制订的村规民约来看,它并没有跟目前国家的大法相抵触,属于村民在 法律 允许范围内的自治。一些从事妇女工作的同志则认为,在当前法律还不完善的情况下,这个做法很实在。

  另据悉,目前白云区能够做到用村规民约来惩罚“包二奶”行为的农村,尚属少数。在白云区不同的农村,人们 对这 种做法的看法仍不尽相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广州农村经济制裁花心男人 包二奶叫你人财两空
相关报道:广东酝酿立法制裁“包二奶”
相关报道:驭夫靠恶 “乖”老公外面包二奶
相关报道:包二奶丢掉夫妻情 换房锁赶走妻儿
相关报道:报复老公包二奶 发妻挥霍半亿家产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