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抚顺六中校长等贪污教育经费近百万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沈阳五月三十一日电:辽宁省抚顺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审结一起教育系统结伙贪污案,抚顺六中校长等人被判刑。

  其中,抚顺市第六中学校长叶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六年,副校长王延斌、校总务处主任陈振民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校党支部书记王学忠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以上四人均被开除党籍。

  据查,抚顺市私立新华高级中学在一九九六年以抚顺六中为依托成立,这所学校几年来在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计划之外,招收大量计划内、计划外自费生和共建生,向学生每人每年收取二千元到一万六千元不等的学费。按照规定,这些收费应全部上缴,但抚顺六中校领导采取多招收学生少上报数字的办法,截留招生收费,并利用小金库的形式将资金隐匿,其中一部分被他们个人私分。

  从一九九六年九月至一九九八年八月期间,叶烈等人多次预谋,并伙同校财会人员和保管人员私分帐外款,共涉及金额近百万元。其中叶烈贪污、受贿三十六万元,王延斌和陈振民分别贪污十五万元,王学忠贪污三点五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