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新闻报道




14岁少女被泼硝酸追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10:04 法制日报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天津,天气晴好。

  在这孩子们欢乐的节日,花季女孩小张帅被亲婶婶伤害的消息传遍津沽大地,善良的天津人被这种令人发指、禽兽不如的恶行激怒了。人们纷纷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开通的热线电话,表达对凶手的谴责和对这起残害未成年人事件的关注。

  天津各界群众在电话中表示,未成年人是一个比较脆弱、较易受侵害的特殊群体,所以全社会都应对这一群体予以极大的关注,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给孩子们一个晴朗的天空。这一恶性事件,同时也引发了天津人对发生在90年代初期的“王事件”的痛苦回忆。当时,罪犯黄继红因与9岁儿童王父亲的婚外情而产生怨恨,用一瓶硫酸毁掉了这个孩子的梦想与幸福。针对这两起惊人相似的恶性案件,天津人用浸满泪水的声音呼吁:成年人之间的情感纠纷与恩恩怨怨,都不应与无辜的孩子有任何关系,伤害孩子就是伤害我们共同的梦想与未来。

  有关报道引起了天津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天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平顺作出批示:抓紧破案,依法严惩,以保护少年儿童的安全。天津市委常委、教卫工委书记邢元敏要求市卫生局抽调最好的专家、使用最好的药品,全力抢救小张帅的生命。

  天津团市委副书记、天津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朱军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起严重侵害未成年人权益,使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受到严重伤害的恶性事件。相信司法部门一定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侵害张帅同学的凶手依法严惩,只有法律才是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不受侵害的最有效武器。

  张帅事件牵动着天津市民的心。

  许许多多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赶来了,带着祝福、带着关爱、带着一颗颗火热的心。一对穿着普通的夫妇送来了两万元现金,他们说捐款只是想表达一份爱心,希望小张帅和她的家人知道,还有许多人在关心着他们。天津十一所小学的孩子们来了,他们以义卖报纸、援助张帅的方式度过自己的节日,给不幸的小张帅以支持。

  张帅的同班同学们来了,带来了他们连夜叠出的54只纸仙鹤,带来了老师、同学与家长们的心声:献上一叠纸鹤,祝母亲坚强。他们刚刚举行了加入共青团仪式,仪式上,同学们特意留出了属于张帅的那个位置,并将记录入团仪式实况的录像带送到张帅的病床前。尽管小张帅目前尚无法看到这个本应由她与同学们一起分享的仪式,但她还是说出了三天来最令人感动的三个字:我高兴牎为了给小张帅以更多的精神、物质援助,《每日新报》等天津新闻媒体纷纷开通援助热线,设立爱心账号,接受有关捐赠。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天津分公司破例为小张帅支付了保险费。主办该案的天津南开公安分局民警也利用到医院取证的时间,送来了爱心和捐款……三天来,已有数百家企业、单位,数千人捐款,总款数已逾10万元。(本报天津6月1日电)




请您点击这里参加讨论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儿童节前夕天津一花季少女被婶娘用浓硝酸毁容
          亲婶母报复夫家 14岁侄女被泼硝酸(附图)
          雇工成“芦柴棒” 黑心雇主被捕
          父母粗暴教育孩子服毒寻死
          成都一10岁儿童六一前夕跳河自杀
          学生与老师口角 道歉仍遭辱骂毒打

相关专题:关注虐待儿童问题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法制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