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北京广安大街将公交车道建在路中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2日11:49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6月1日讯(记者赵建国)即将开工拓建的北京广安大街,一直为广大群众所关注。日前,记者在首都规划委员会看到了广安大街的横断面图,令人惊奇的是,路的中间位置竟然是公交专用车道,这在国内还是极为罕见的,在北京更是前所未有的。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本报记者就此请教了有关专家。

  据介绍,扩建后的广安大街全长8.5公里,路面宽度将达70米,其中主路50米,两侧各10米为人行道和绿化带。路的中间位置,为双向两至四车道的公交专用车道,再向两侧,才依次为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这种设计目前在国内也是处于领先水平的。

  长期以来,北京二环路以内中心城区交通压力相当大,如长安街的一条车道,平均每小时车流量为1000余辆,由此带来了多种多样的问题。而广安大街扩建完成后,与平安大街、长安街形成中心城区主要交道干线,将会大大化解内城交通压力,同时,对于所处的北京南城地区居民出行提供了极为便利的条件。将公交车道设计在路中间,一是体现了公交优先原则,给百姓以最大的实惠,二是要考虑增加小型、快捷、优质服务的公共交通设备,以减少其他进入内城的车辆,这就是最直接的原因。

  此外,经了解,公交车道放在路中间,国外已经出现,国内目前正处于实验阶段。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仅是道路交通建设上新的技术的采用,而最大的考虑还是为了百姓切身的利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北京广安大街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北京拟投40亿改扩建广安大街
          北京将开工修建70米宽的“广安大街”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