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将活人变“死妈” 伪造证件骗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7:20 辽沈晚报

  本报讯:(任生福 首席记者栾俊学报道)一个每天在证券公司炒股的老妇,突然被别人开具了所有的手续证明她已不在人世了,而她把70万元市值证券给了“儿子”王笛。当王笛等待唾手可得的巨额财产时,警方识破了这幕由王笛一手导演的,制作假户口本、假死亡证明、假公证书的诈骗丑剧。王笛被警方刑事拘留。昨日,沈阳警方称:这宗诈骗案建国以来罕见。

  王老妇家住和平区,是中国长城信托投资公司和平证券营业部的客户,有市值证券70万元。王老妇每天都到“和平证券”来。1999年,有个20来岁的青年每天也来证券公司,这青年就是王笛,他与王老妇时常谈股,并以“阿姨”称呼王老妇。一来二去,王笛不仅掌握了王老妇的账号密码,而且还借王老妇求他买人民币纪念册的机会留下了她身份证的复印件。

  今年初,王笛与深圳一家制假证黑点联系,制作了一个假户口本、假医大死亡证明、假沈阳公证处的遗嘱公证书。

  5月26日上午10时,右臂戴着黑纱的王笛来到营业窗口,说是母亲去世要办证券继承。营业员见王笛所拿手续完备,便要将所有手续复印存档。就在营业员核对手续时,忽然想起前两天还看到了王老妇,不能这么快就死了。她向领导汇报后立即到大户室,此时王老妇正在那里看着大盘,准备卖出一笔股票。营业员立即将王老妇叫到办公室,一问王老妇,大家都惊呆了。

  和平公安分局经保科与南七公安派出所出警,将正准备办继承手续的王笛带回分局,南七派出所副所长周彤和几位警官对其进行突审。王百般狡辩,拒不交待。周彤带警员迅速对王笛家进行搜查,发现了他制作的假户口本等物。面对证据王笛交待了自己制作假户口本,将王老妇变成自己“母亲”的事实,未料70万元未到手,自己戴上了手铐。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