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辽宁突袭传销窝点 学员被捉货主逃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7:41 辽沈晚报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首席记者傅淞巍)经一天一夜的3次突袭,辽阳市工商局一举端掉了灯塔市一秘密非法传销窝点,但在5月31日半夜和6月1日凌晨的两次突袭中,传销货主均侥幸脱逃。

  本报记者曾对辽阳传销活动进行过暗访,并将暗访结果向当地工商部门作了通报(详见本报5月22日3版、5月24日5版相关报道)。由于已有内线成功地打入了传销课堂,在5月31日中午,辽阳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人员来到灯塔市火车站斜对面的白楼前时,显得信心十足。而该白楼5楼传销窝点负责望人员正在打瞌睡,这使工商人员突然出现时,16名正在上传销课的青年男女无不目瞪口呆。记者发现“课堂”笔记本上赫然画有传销网络图,而“学员”们的听课心得也忠实地记录着他们的诱骗手法。

  然而,直到当晚7时许,16名均来自辽阳以外各市的听授传销课者才陆续承认,他们有的是被骗来听课的,有的则明知已被上线所骗,但仍要拉拢亲朋好友,以挽回损失。他们每拉拢一个下线获利325元,若下线再拉到下线他们则可坐等获利,此非法传销案的3名主要嫌疑人已移交灯塔市公安部门处理。

  当晚8时,记者再次随辽阳工商、工安人员赶赴沈阳市苏家屯区搜寻为被查获传销窝点提供传销品的货主,当晚10时38分来到货主家中,却发现姓刘的货主刚刚逃离,他的被窝还是热的,手机等物尚未来得及带走。据介绍,尽管该货主身居苏家屯偏僻村落,但他却是该传销网络中仅次于代理商的代理员级别,已获利甚巨。

  工商、公安特别行动组于当夜12时撤回辽阳后,又于6月1日凌晨杀回马枪,凌晨3时再度赶至货主家。当地村民举报说,凌晨2时许一辆突然开到村里的汽车把货主全家运走,去向不明。行动组发现手机等物已被带走。

  辽阳市工商局副局长刘文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局4月以来打击非法传销已结案两件,罚没138万元,扣留物品价值10万元。针对死灰复燃的传销窝点行动更为诡秘的特征,该局在查处传销中已邀公安人员协同办案。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