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包氏私人博物馆在闽东宁德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9:11 中新社

  中新社宁德六月二日电(记者周景洛)收藏有西周至清代珍稀文物的私人博物馆--包氏博物馆今天在闽东宁德市开馆。

  据专家称,收藏如此丰富且珍贵文物的私人博物馆,在中国属罕有。

  包氏博物馆陈列的展品有西周至清各个历史时期最典型的青铜器、陶瓷器、玉器、木雕等文物,其中有多件在福建乃至中国均属孤品或珍稀文物,价值极高。

  其中,西周的扁圆柄青铜短剑、春秋战国的风字形铜铃、三国吴的青釉虎子、西晋的青釉辟邪、东晋的双系带流罐、宋代的建窑免毫盏、元代龙泉窑的八思巴文碗、明清的蓝釉贴螭蒜头瓶及蓝釉地白花尊等,均为旷世稀品,弥足珍贵。

  包氏博物馆的馆主包章泰年方三十八岁,闽东古田人,现任闽东澳泰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自幼酷爱中华文化,酷爱收藏,对青铜器、陶瓷、古玉、木雕、书画等颇有研究。包氏平时节衣缩食,对收藏、保护文物却一掷千金。

  出席今天开馆仪式的有专程而来的原国家文物局局长、故宫博物院院长吕济民等许多著名专家,中共宁德地委书记荆福生、地区行署专员周金伙为其揭匾。(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民办博物馆崭露头角
          北京老博物馆纷纷增添新展
          体验高科技 Intel博物馆在北京建成
          博物馆“家底”点清 北京文物存量200万件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