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性教育赶不上“性早熟” 未婚怀孕现象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9: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佟彤)因为怀孕而接受中期引产手术的人当中,未婚女性竟然占了一半。这个来自北京妇产医院的数据让人大吃一惊。采访中记者发现,伴随性成熟提前,青少年的青春期性教育并没有跟上。

  进行这项统计的是北京妇女保健所的游川医生。她说,自1998年以来,在北京妇产医院接受中期引产手术的女性中,一半左右未婚,其中20岁以下的女孩达到了14%。中期引产手术指怀孕3个月以上,必须通过引产才能完成的人工流产。对于大多数受术者来说,这么晚才采取措施的原因是,缺少避孕乃至怀孕的相关知识,有人甚至将腹中已经明显出现的胎动误认为是肠痉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我国男孩女孩性成熟的时间比10年前提前了1年,一般在12至13岁左右,最早的月经初潮在9岁前后。但目前为这种“早熟”保驾护航的性教育却相对滞后,84%的孩子对应有的性知识基本一无所知。

  据悉,我国目前尚没有为青春期教育制定正规的教学大纲,虽然学校的生理卫生课本都有“生殖系统”这一节,但真正讲课的学校寥寥无几。据了解,北京每逢寒暑假都要为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组织名为“星光自护营”的健康讲座,学生听讲的认真程度超过任何一种校外讲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大学性教育教材开编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对大学生进行性教育
          同伴性教育进入大学校园
          女生堕胎现象堪虞 广州初中性教育亟待加强
          少女早孕令青少年性教育汗颜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