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调查显示香港青少年期望得到父母认同及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09:47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日电(记者卢峰)香港青年协会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青少年期望得到父母的认同及尊重。

  该项调查由今年三月一日至二十二日进行,分别访问了六间中学及小学共一千二百八十二位青少年。

  调查发现,青少年重视自己的学业表现,期望父母能认同他们所付出的努作,多说如“不要放弃”、“有进步”、“继续努力”等鼓励及关怀的说话。青少年讨厌家长“经常拿自己与别人的子女作比较”、“恶意批评“、“挑剔表现”及“不认同他们的表现”等厌弃性词语。此外,青少年喜欢家长以“礼物”来奖励自己的出色表现。

  调查人员建议,父母与子女沟通时应尝试多作赞赏鼓励,适当调较与子女沟通时的态度,并注意不要盲从以物质来奖励子女。为唤起社会对父母与子女沟通的关注,香港青年协会家庭生活教育组将发起“TEEN妈爹倾谈运动”,鼓励青少年与父母签署倾谈约章,以行动来实践多作沟通。

  (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大连14岁少年“炒”父母
          调查显示厦门孩子望父母上进
          父母粗暴教育孩子服毒寻死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