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成都一中学生发明自动打捞垃圾的环保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6:07 商务早报

  早报讯:(实习记者晨迪)府南河上漂浮的垃圾,令市民生厌,让环保部门头疼。成都八一学校昨天透露,该校一位年仅15岁的中学生发明了一种可自动捞取河中垃圾的环保船,有望解决这一困扰有关部门多年的难题。

  据该校介绍,这名叫董常悦的学生在高一年级读书,从小学起就加入了学校的环保组织。他在游览府南河时,经常看到河面上漂浮着各种垃圾,影响水质,也影响府南河形象,而人工打捞十分费力。他就想,如果有一种自动打捞垃圾的装置就好了,既省力,效率又高。

  经过近一年的反复实验,他发明的“成都八一号府南河环保船”模型问世了。这艘船其他部分与普通船只无异,只是在船头和船侧都装上了可随意调节长短的特殊滚筒,当船前进时,滚筒逆向转动,将垃圾自动打捞到船上垃圾舱。后来董常悦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船头前又加装了两块可调节的挡板,对打捞面的控制更加自如。在实验时,这艘模型船对水面的树叶、纸片、塑料袋等都能轻松打捞。在1998年全军第四届青少年发明创造比赛中,董常悦的这艘环保船获得二等奖。

  令人遗憾的是,这艘环保船已问世两年多,并没有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至今还只能作为科研成果放在学校陈列室。董常悦盼望有一天府南河上所有船只都能装上自己发明的自动打捞垃圾装置。那时候,府南河就更美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环保总局公布污染企业和重点城市环境达标状况
相关报道:中国环保产业今后五年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相关报道:图文:哈尔滨市民环保意识不断加强
相关报道:国家环保局局长强调中国要遏制生态环境恶化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