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广州火车站警戒严密 周边出租屋歹徒猖狂(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6:30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杰、杨峻、莫丹涛报道)为改善广州火车站严峻的治安形势,地方和铁路数百警力大兵压境,火车站广场里可说是“五步一岗,十步一哨”,近两个星期,火车站内治安明显好转,刑事案件大幅减少。但是,另一方面,火车站周边的治安却频频告急,令人忧虑。

  家住桂花岗的史小姐前天向本报记者投诉,称自从广州火车站开始整治以来,桂花岗一带就突然冒出了一批批盲流,他们通常一大早就成群结队蹲在街道两旁,使过往行人胆战心惊。这一带的偷盗、扒窃案件也大幅上升,甚至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抢夺行人财物的案件也时有发生。史小姐的邻居和不少朋友都有此遭遇。

  记者近几天在火车站广场跟随铁路便衣公安巡逻时,逮过几名“扒手”,他们也对记者透露了一些信息:广场以前有上百名各路扒手,火车站开始大力打击犯罪活动后,扒手们大受惊吓,统统涌向省汽车站、沙河天平架附近,继续从事这种“营生”。记者昨天在省汽车站看到,虽然站内外都有公安和武警执勤,但狭小的候车室内外还是挤满很多闲人,有拉客的、有卖地图的、有炒票的,还有不少形迹可疑者在旅客群里进进出出,明显是别有所图。据悉,这种情况也在广州东站出现。

  而在走马岗一带,所见所闻更令人触目惊心。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走马岗附近的小区,在一些建筑物的角落里还是能看到很多吸毒者用完的针头。一家洗衣厂的女工对记者说,火车站广场虽然在大力整治,但似乎对“瘾君子”们没有太大影响,每到中午或者晚上,三五成群的吸毒者还像以前一样来这里注射毒品;他们都躲在一些停在路边的大货车的后面,旁若无人地脱裤子打针;有一次,两辆货车后面蹲了一排十多个吸毒者,“简直像在开大会”!几名货车司机困惑地问:“他们的毒品又从哪里来的?”

  记者在一辆货车后蹲下来,没过几分钟,就急匆匆走进来一个“瘾君子”,他也不顾近在咫尺的记者,解开裤带往手臂一绑,拿起针头就往血管里扎,没想到注射毒品过了量,他眼睛翻白,“扑通”一声摔在地上昏迷过去,淌着血的手臂无力地垂在身前。

  据公安部门提供的信息,近几个星期,各地陆续发现有从广州火车站流窜过去的歹徒,近者如广州周边的城市佛山、南海等地,远的甚至到了汕头、韶关。为此,广州市公安局日前动员邻近火车站的几个公安分局,加强警力部署,清理出租屋,希望遏制犯罪潮从火车站向周边的快速蔓延。

  图为昨晚广州白云公安分局出动1500多名警力,对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的新市、矿泉、三元里等治安复杂地区展开了地毯式清查。(蔡惠中王普李益楷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图文:广州火车站综合治理拉开帷幕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民警索要票贩财物被查实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整治紧锣密鼓
相关报道:广州火车站举行处理大会 二十名惯盗被劳教
相关报道:广州政协主席称火车站黑势力渗透管理部门
相关报道:揭发广州火车站黑幕的报道反响强烈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