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中国现代文学馆芳踪难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6月03日19:54 北京晚报

  中国现代文学馆新馆开馆一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极大的反响,已有近6000人从京城的四面八方或从全国各地专程赶来观览。

  然而不少读者来电反映:新馆太难找了。一对50出头的夫妇分别从石家庄、天津赶来,在北京会合。早晨二人从北太平庄出发,径直奔向亚运村,因为他们从媒体上得知文学馆在亚运村附近。可是两人在亚运村根本找不到,不得已找到炎黄艺术馆询问,可人家也不知道文学馆的具体地址。在那里他们碰到了十余个同样是找不到文学馆的年轻人。正巧,一位丰台铁路局的退休老人也在找文学馆,于是三个人打了一辆车,搭伴寻找。一路上左问右打听,总算到达目的地。女士拉着文学馆的一位负责人质问:你们为什么不标明地址,让我们找了三个小时才找到。文学馆的人面露难色:地址问题自开馆以来就一直困扰着我们。

  据了解,该地区的地名设置比较混乱,文学馆新馆所在地竟有4个不同名称,分别是朝阳区安苑东路、芍药居北里、芍药居路、慧新东街。中国现代文学馆的通信地址为:朝阳区安苑东路45号,但这个地址却有名无实,因为安苑东路这个街名从何而来不得而知,按照这个地址根本就找不到文学馆。在该馆所处的西侧街口,有两块由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设立的路牌,北侧一块标明这条街为慧新东街;而南侧相对的一块却写着芍药居路,并明确标明了中国现代文学馆的方向。可普通百姓心目中文学馆处在的位置是芍药居北里。在最新版的北京交通图上,这条新修的道路没有名称。好在新馆近日加紧开通了前台咨询电话84619071,这给读者带来了不少方便。

  中国现代文学馆新馆作为国家投入了1.5亿元巨额资金,是极受关注的一项文化建设重点工程,三期工程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现代文学宝库。有关部门也该相应加快提供配套的服务。有读者建议:这条路干脆叫文学馆路。(本报记者沈文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江泽民李岚清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新馆
相关报道:中国现代文学馆的“三不论”
相关报道:现代文学馆开馆 巴金老人落泪
相关报道:中国现代文学馆新馆开放
相关报道:图文:中国现代文学馆新馆今天开馆(4)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